清欢小筑

【脑洞】如果陶轩穿越回去,幡然悔悟请回叶修……

陶轩和叶修最终的决裂在第八赛季后期嘉世降级前,陶轩到兴欣网吧拜会叶修,俩人谈判未果,陶轩表示愿意把一叶之秋原价卖给叶修,叶修选了沐雨橙风,俩人自此分道扬镳……然而这也是两人最后一次能坐下来谈的机会。如果陶轩能及时醒悟,画风可能会是这样:


陶轩没有躲避叶修的目光,直视着,脸上却还是放着微笑:“回来吧!”

“回哪?”

“回嘉世。”

咣!陈果卧室的门响了一声,像是被什么给撞了一下。叶修摇头笑了笑,大声叫:“想听就出来啊!出息……”

房门被拉开了,陈果走出来,神情复杂,有些尴尬,却又有些气愤的模样。

叶修望着她,又是笑了笑,这才转向陶轩,继续刚才的话题:“回嘉世做什么?

“教练。”陶轩很快就回答了。

“哦?我当教练?这不会是你计划中的一步吧?”叶修问道。

陶轩:“是的,如果算是计划的话。”

“站在场边我没有兴趣,我更喜欢站在比赛场上。”叶修忽然开口打破了沉默。

这话让陶轩脸上立刻又有了笑容,很快抬过头来说:“教练也就是暂时的,等你退役满一年,立刻就可以复出。”

“我当然会立刻复出。”叶修笑。

陶轩明白叶修这话里的意思:无论在哪,我都一定会复出。陶轩苦笑了一下:“你这又是何必呢?”

“你又是何必呢?”叶修反问。

“你我都是看着这联盟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,都很清楚,现在的职业联盟,早已经不是过去。”陶轩开口说道:“豪门的成功,推广着联盟;出色的明星,产生最大的影响力。这才是联盟发展最最需要的。一场比赛,战术、配合,这的确重要,这可以决定比赛的胜负。但是,明星!明星才能真正的带动票房。你那些高端的战术,现在抓出一万观众来,有几个能真正看懂?那些机械复杂的配合,又有多少人能懂得其中的技术含量?没有!这些统统都不能抓住玩家的心,玩家最喜欢看到的是什么?是擂台赛里的一挑三,是团队赛里一人力挽狂澜。这才是他们津津乐道的东西,这才是他们愿意看到、喜欢看到、希望看到,并视为最神奇的东西。”

陶轩顿了顿,留意了一下叶修的神情,甚至还看了一边的陈果一眼,这才接着说:“周泽楷为什么现在被称为荣耀第一人?只是因为他帅吗?不,更重要的是,他的技术够炫,打出来的场面够好看。在玩家们的眼中,华丽,就意味着难度,就意味着高水准。你或许又会说,这很肤浅。可是大家喜欢看的恰恰就是肤浅。你的龙抬头,你说你弄出来只是为了好玩,实战价值有限。可是怎样呢?所有的粉丝都把他当作是你的招牌技。它的实战价值有限,这重要吗?这不重要,重要的是它无可复制,它只有你会,所以它就成了无可替代的华丽。当你不用它的时候,大家就会以为你水平已经下降;当你在全明星赛场上打出来的时候,瞬间就可以引爆全场的热情,这些,我不相信你看不到!”

慷慨激昂的一番言论,陶轩已经彻底收起了他的笑容,目光灼灼地盯着叶修。

叶修却是微微笑了笑:“你说得很对,但这些都不是我想要的。”

“你想要的是什么?”

“胜负。”叶修也是直视陶轩。

“以前的事情,是我做错了,如果你心里过不去,我给你正式道歉。”陶轩起身向叶修九十度鞠了个躬,然后起身,目光变得有些柔软,“我这段时间想了很多事情,从见到你和沐秋,到嘉世建队,到三连冠,再到沐橙出道,我一直不认为我追求商业化有错,就像你觉得胜负最重要一样,但商业化和胜负,这两件事并不矛盾,不需要非得分个你死我活,就像我和你一样——我不能上场打比赛,你也不会去搞经营,我们各自都有负责的事情,如果把自己的事情做到极致,最终想必也不会差到哪去,至少不会比现在还差。”

“道歉什么的,大可不必。”叶修平静地说着。

“我知道我现在你这里没什么信用可言,所以一切可以落实在合同上。”陶轩掏出手机,打开记事本,塞到叶修手里,“如果你回来,你的身份就是教练兼领队,负责嘉世与比赛相关的一切事宜,和崔立同级,直接向我汇报,不会有任何人插手关于竞技方面的安排,只会最大程度配合你的需求,包括我本人在内。”陶轩一字一字地说着,“现在的这批队员,除了沐橙和孙翔之外,我都会在一年之内清理掉,你带的这些人可以直接进嘉世训练营,甚至是一线队,你将会享有的权利,比韩文清在霸图还要多。”

“那很不容易。”叶修笑。

“你可以考虑到赛季结束,想好了跟我说,刚才这些都会落实到合同上,如果有违约,或者你觉得我干扰了你,你可以随时毁约,嘉世会给你支付违约金,金额是你和沐橙两个人的合同全额。”

陶轩这话一出,连陈果都有些动容。陶轩居然承诺可以放手嘉世在竞技方面的一切权利,而且还以单方面违约金的形式确保不会出现障碍,这个承诺的份量着实不轻。

“那好。”叶修点了点头,“我考虑一下,之后回复你。”

陶轩最终却没有说什么,点了点头:“好,随时来找我,我说话算话。”

“谢谢。”


八赛季赛季结束,嘉世最终堪堪保级,而后在休赛期陆续宣布一系列地震级人事调整:

01.斗神叶秋回归,担任教练兼领队,使用新账号卡君莫笑(散人)

02.以刘皓/暗无天日+贺铭/法不容情为筹码,与雷霆交换肖时钦/生灵灭,肖时钦担任嘉世副队长

03.向百花战队支付2500万元,引入百花缭乱(弹药)落花狼藉(狂剑士)两张账号卡

04.解除孙翔队长职务,分配接手账号卡落花狼藉

05.前百花队长张佳乐复出加盟嘉世担任队长,接手账号卡百花缭乱

06.自由签约微草战队新秀乔一帆,收购分配账号卡一寸灰(阵鬼)

07.前蓝雨队长魏琛复出加盟嘉世,收购分配账号卡迎风布阵(术士)

08.嘉世训练营签约唐柔、包荣兴、莫凡、罗辑四位选手及其账号,并聘请罗辑兼任技术部成员

09.辞退网游工作室负责人陈夜辉,由教练叶修暂时代理嘉王朝会长职务

10.嘉世宣布与兴欣网络会所达成深度合作并入股


嘉世第九赛季阵容

叶修/君莫笑(教练&领队,赛季中段复出)

张佳乐/百花缭乱(队长)

肖时钦/生灵灭(副队长)

苏沐橙/沐雨橙风

张家兴/织影

孙翔/落花狼藉

魏琛/迎风布阵

郭阳/气冲云水

申建/连进

王泽/火柴

乔一帆/一寸灰

方锋然(赛季中段租借离队,赛季结束后转会)


九赛季结束,嘉世再次宣布一系列调整:

01.与呼啸战队达成一致,嘉世以郭阳/气冲云水+张家兴/织影+方锋然为筹码,交换方锐/鬼迷神疑+阮永彬/愈灵者

02.与临海战队达成一致,嘉世以申建/连进+王泽/火柴为筹码,交换赵杨/海无量

03.副队长肖时钦和队员苏沐橙各自续约三年

04.队员魏琛退役,转任网游工作室负责人,担任嘉王朝会长职务

05嘉世训练营学员唐柔上调一线队,使用账号卡寒烟柔(战斗法师)

06嘉世训练营学员包荣兴上调一线队,使用账号卡包子入侵(流氓)


嘉世第十赛季阵容

叶修/君莫笑(教练&领队)

张佳乐/百花缭乱(队长)

肖时钦/生灵灭(副队长)

苏沐橙/沐雨橙风

阮永彬/愈灵者

赵杨/海无量

方锐/鬼迷神疑

孙翔/落花狼藉

乔一帆/一寸灰

唐柔/寒烟柔

包荣兴/包子入侵


十赛季结束,嘉世再次宣布调整

01叶修正式退役,担任嘉世教练/终身名誉顾问

02赵杨正式退役,方锐转职接手海无量,鬼迷神疑售出给蓝雨战队

03嘉世训练营学员邱非上调一线队,接手账号卡一叶之秋(战斗法师)

04嘉世训练营学员莫凡上调一线队,使用账号卡毁人不倦(忍者)


嘉世第十一赛季阵容

张佳乐/百花缭乱(队长)

肖时钦/生灵灭(副队长)

苏沐橙/沐雨橙风

方锐/海无量

阮永彬/愈灵者

孙翔/落花狼藉

乔一帆/一寸灰

唐柔/寒烟柔

包荣兴/包子入侵

莫凡/毁人不倦

邱非/一叶之秋

评论(26)

热度(196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